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胡小松: 食物背后有只无形的手

时间:2022-11-28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9日(星期二)9:00-9:40

报告地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大楼206会议室

:胡小松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农业大学

举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食物是人类发展和文明的根基,人类在进化中不断改造食物,而食物也同时改变了人类社会。在慢性疾病高发的现代,食物、营养、健康的未来在哪里?本次讲座就将带你畅游人类万年美食史,共同展望食品和营养科学的未来。

报告人简介

胡小松,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昆明理工大学和海南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名誉院长,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特聘院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专家组组长。先后参与了国家“十五”至“十三五”的“食品加工”、“食品安全”和“食品物流”等重大科技专项的规划工作。已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60多名;开设了“食品安全科学概论”、“食品科技与产业发展战略”、“果蔬贮藏加工学”、"食品实验设计与统计"和"舌尖上的历史与文化"等课程。主要从事果蔬贮藏加工理论与技术;食品超高压加工技术与装备开发,食品安全科学与品质控制;农业与食品产业发展战略的研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奖十余项;先后发表3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近200篇被SCI收录。2001年被国家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2004年获“中国食品工业突出贡献奖”;2010年获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2011年获中华神农优秀创新团队奖;2017年被国家授予“全国创新争先(个人)奖”等荣誉。 主持完成了973,863,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和重点项目及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食品安全领域项目等多项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