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邓重阳: 基于广义重心坐标的n边面构造方法

时间:2022-11-28来源:数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9日(星期二)9:00-11:0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514 793 757

:邓重阳 教授

工作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给定n条边界线及跨界导矢等信息,如何构造插值边界信息的n边面是几何造型、有限元分析等领域中非常基础的一个问题。目前已有很多构造n边面的方法,如:细分曲面、广义Bezier面片等。本次报告中我们介绍基于广义重心坐标的n边面构造方法,包括边界信息由多项式给出的混合Bezier面片和边界信息由任意参数形式给出的广义Coons面片等。

报告人简介

邓重阳,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1997年6月于吉林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2008年于浙江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与图形学,主要研究兴趣为广义重心坐标、曲面曲体造型等。在ACM TOG、CGF、CAD、CAGD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