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胡锦春: 元宇宙时代的设计竞赛

时间:2022-11-25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6日(星期六)17:00-18: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997-130-325

:胡锦春 总经理

工作单位: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意大利设计中心

举办单位: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简介

元宇宙,是人类运用数字技术构建的,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可以由现实世界映射,或超越现实世界,可与现实世界交互的虚拟世界,因此产生新型的视觉场景。近一两年来,大量的设计竞赛均以元宇宙作为主题词。报告针对新背景下的设计竞赛,以企业和评委的视角,从元宇宙主题与情境下的设计与表达逻辑;设计竞赛评审的一般性规则和侧重点;参赛单位如何应对三个方面,分享其历年来的经验和心得。 通过设计竞赛作品的点评与赏析,结合智能汽车设计流程、内饰外饰设计、人机要素体现、设计方案的展示等方面给予设计指导。

报告人简介

胡锦春,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意大利设计中心负责人,安徽省工业设计协会理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人工智能分会理事。报告人2004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从事汽车造型设计工作近20年,参与江淮汽车近年来所有车型的内外饰设计工作,先后主导和悦、和悦RS、星锐、瑞风S3、瑞风A60、重卡K7等车型的设计工作。在汽车造型设计、参数化设计、用户体验设计、AI辅助工业设计方面具有研究专长。曾担任2013年中国大学生汽车设计大赛决赛评委,江淮汽车2022实现未来汽车设计大赛评委,获安徽省“十佳工业设计师”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