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震坡: 数据驱动的新能源汽车管理与服务关键技术及应用

时间:2022-11-25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8日(星期一) 15:3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783 871 221  密码:202211

:王震坡 教授

工作单位:北京理工大学

举办单位: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历经十余年攻关,构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运行大数据平台,提出了新能源汽车“质量评价-质量检验-质量溯源”全景化测评新技术,开辟了“在线监测-主动预警-协同管控-精准处置”网联化安全管理新路径,构建了新能源汽车“产品-运行-服务”全链条数据应用新生态,形成了“运行大数据+”的新能源汽车管理与服务“中国方案”。项目成果实现了跨部门、跨行业融合应用,网联化安全管理技术在80余家整车企业推广应用,智能化数据应用服务在保险碳积分核算等方面进行了成功推广,为数据价值深度挖掘提供了“范本”,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报告人简介

王震坡,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工程技术攻关工作,围绕新能源汽车安全、高效、可靠应用主题,在运行管控、充电防控、分布式驱动协同控制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突破了“安全事故无预警、充电安全缺管控、底盘多域线控不协同”难题并工程应用。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纵向项目16项,近5年,发表SCI论文74篇;授权发明专利4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一等奖3项,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