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黄耀兵: 面向生物质化学转化的微纳材料的开发及性能研究

时间:2022-10-19来源: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19:00-20:00

报告地点:斛兵楼210会议室

       腾讯会议 ID:752 109 067

:黄耀兵 副教授

工作单位:华北电力大学

举办单位: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

报告简介

本报告围绕生物质及其衍生物转化过程中催化需求,开发了负载型双金属催化剂、骨架金属催化剂和高分子聚合物基催化材料,并将其用于其催化水解、加氢、氧化、缩合等一系列反应,制取了一系列功能性分子。重点针对生物质转化过程中的催化过程、催化相互作用和反应机理开展了深入的研究,为发展生物质可再生能源催化技术提供基础支撑。

报告人简介

黄耀兵,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致力于生物质转化新催化材料开发与应用和城市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在国内外能源与化学知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被引用2000余次,成果获林学会科技论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