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俞孟萨: 船舶水下噪声产生机理和控制方法

时间:2022-10-11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2日(星期三) 10:00-12:00

报告地点:格物楼316会议室

:俞孟萨 研究员

工作单位: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举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报告人将围绕船舶水下噪声,首先介绍其研究的必要性及其控制的艰巨性;随后针对机械噪声、推进器噪声、水动力噪声等三大主要噪声源,阐述其产生的机理和控制方法;最后简要介绍美俄潜艇安静化历程及声隐身技术的演变,阐明国外潜艇降噪的几点启示以及“后安静化”时期潜艇声隐身的出路。

报告人简介

俞孟萨,博士,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导、副总工程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船舶力学》编委会副主任,某国防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多部委专家组成员。长期从事船舶水下噪声预报及控制研究,在水下结构声学设计、水动力噪声预报及测量、水下结构振动传递及声辐射、水下机械噪声控制等领域做出了开创性的研究贡献。荣获中船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专利6项,发表论文80多篇,合作完成专著“水动力噪声理论”(排名第二),独立完成专著“声弹性理论与方法”(科学出版社待出版),参加编写“声学学科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获无锡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无锡市劳动模范、国防科工局军工能力建设先进个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等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