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赵太平: 岩浆-热液矿床中稀散元素铟的超常富集机制

时间:2022-10-08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14:00-16:00

报告地点:资环学院纬地楼3楼会议室

:赵太平 研究员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举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国家基金委重点研发计划之关键金属“岩浆-热液矿床中稀散元素铟的超常富集机制”的研究内容。

报告人简介

赵太平,1983、1990年获南京大学学士、硕士学位,2000年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1983.7~1987.8任教于桂林理工大学。1990.7~2000.9年在河南省国土资源科学研究院工作,1999年获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历任该院科研部副主任、主任、副院长、总工程师。2000.10~2003.9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2003.9-至今, 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工作,曾任“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所纪委委员,现任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地质学会前寒武纪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矿床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委员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参加或负责过国家、省部委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中英文专著4部、论文200余篇。近年来,主要从事华北克拉通南部地区前寒武纪重大地质事件与成矿和燕山期岩浆作用与成矿方面的研究,主持的项目/课题主要有:973项目“华北克拉通前寒武纪重大地质事件与成矿”首席科学家助理并负责其中课题 “华北克拉通前寒武纪地壳演化与成矿规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华北南部18-16亿年岩浆-沉积序列及其对构造环境和古/中元古代界线的制约”、“岩浆-热液矿床中稀散元素铟的超常富集机制”和集成项目“关键金属重大研究计划科普宣传与公共服务”,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难熔元素和同位素分析技术创建与革新及地学应用”之课题“沉积地层 Re-Os 同位素技术革新和中元古代重要环境变化事件时限和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