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孙约兵: 农田重金属污染高效原位钝化阻控技术研发与应用

时间:2022-07-22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10:00-12:00

报告地点:西教学楼301会议室

:孙约兵 研究员

工作单位: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

举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我国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形势严峻,对产地环境质量和农产品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我国土壤污染防治科技研发起步较晚,行之有效的受污染耕地修复和安全利用技术还不够成熟、有效、经济,规模化、产业化应用存在诸多瓶颈。本报告介绍我国农田重金属污染成因,防控技术瓶颈问题,高效原位钝化关键材料和技术研发,并结合大田示范实践,对我国农田重金属污染修复和安全利用工作提出有关思考与展望。

报告人简介

孙约兵,研究员,博导,中心副主任,中国农科院科学院重金属生态毒理与污染修复创新团队首席,农业农村部产地环境污染防控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农业环境与农产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土壤学会理事,国家农产品产地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控协同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天津市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等。

主持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9项。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SCI论文 80余篇,H指数31,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授权专利11项,参与制定标准1项,参编著作4部。获天津市自然科学特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7项。

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第一层次人选,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英才,天津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天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专委会副主任,九三天津市委委员,九三南开区委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