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新生思想价值引领教育第一课专题精讲

发布日期:2023-10-20 浏览量: 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10月12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于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开展新生思想价值引领教育第一课专题精讲,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闫志伟受邀担任主讲人,2023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闫志伟以《风景这边独好》为题,从马克思主义影响世界伟大觉醒、揭示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指引政党开辟道路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伟业,表示马克思主义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世界,也照亮了中国,有了星火,便可燎原。随后,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国家发展事例为全体学员解读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通过讲事实、列数据、举例子,全面深刻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基本内涵、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逻辑机理。他表示马克思主义行在“新”,不断与时俱进,成就了如此快的十年,创造了一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奇迹,叫做中国速度;马克思主义行在“善”,坚持人民至上,成就了如此美的十年,书写了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史诗,叫做中国故事;马克思主义行在“勇”,彰显实践伟力,成就了如此勇的十年,汇聚了一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力,叫做中国精神。

会议中,闫志伟结合大学新生入学常遇到的难题、痛点展开分析,他鼓励同学们“打卡”三件事,一是要参加一次“挑战自我,素质突破”的主题活动,二是要养成一种“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借力意识,三是要塑造一批“种类多样,多维全面”的斜杠能力,多关注消息通知,多参加学生活动,多复盘过程,多反思收获,绘就“青春独好”的靓丽风景。

本次思想价值引领教育第一课专题精讲是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政工干部联系新生班级工作制度的重要一环,是学院学期延伸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开展可观可感的课堂、铺就融于细节的启迪、激发打动人心的灵感,帮助新生在学期延伸阶段教育中扎实信仰,收获成长。

(吴泽城/文 吴泽城/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