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党校第70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10-20 浏览量: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10月18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于翡翠湖校区十一教306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李艳,学院团委副书记葛永莉、学生会秘书长陈海杰,以及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培训班班主任努尔比耶姆主持典礼。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学员肃然起立,奏唱国歌。在庄重的气氛中,葛永莉宣读《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党校第70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知》,帮助学员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陈海杰介绍分党校学习纪律,对学员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1-1班穆思竹同学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并庄严承诺。

李艳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珍惜培训机会,增强思想自觉、学习自觉、行动自觉,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团结和帮助身边同学,在同学中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典礼结束后,李艳给学员们带来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专题党课。党课中,李艳首先通过互动方式,引导学员们思考向党组织靠拢的初心,回答“我们为什么要入党”这个关键问题。随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青年学生寄予的殷殷嘱托,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规划自身成长路径、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建议。还带领学员学习党章内容,切身体会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勉励食生学子要做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为国家大健康战略贡献青春。最后,她通过警示教育案例,引导全体学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树立廉洁意识,增强纪律意识。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党校将以专题教学、主题实践、视频教学、自主研修、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教学,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员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提高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

(努尔比耶姆/文 王振 邵迪/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