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暨微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4 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5日下午,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专题组织生活会,并邀请校党委第一巡查组组长黄辉同志讲党课,应化系全体教师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冰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位教师分别进行个人学习阶段总结、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阐述进一步的实践计划,同时结合近期主题教育内容,分别讲述了各自培养、指导本科生、研究生的经验教训以及自己的思考、实践建议。黄辉组长高度赞扬了化工学院优秀的教学文化传承,鼓励应化系教师在实践工作中更加发挥模范作用。

随后,黄辉组长讲述了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的“微型党课”,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教育强国”的基本含义,从“教育强国的内涵要义”、“教育强国的评价”以及“勇担使命,发挥龙头作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解析。教师们集中学习了教育强国的重要含义、核心课题以及目前国家推进教育强国的目标和进展。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党课活动,与会人员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层次思考。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教学科研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切实提高专业培养质量。

(罗浩/文 付延明/图 秦广龙/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