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逐梦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量: 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8日晚,宣城校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逐梦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校区纪委书记孙礼震,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友良及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与现场师生一起共享视听盛宴。

比赛在震撼人心的《东方欲晓》舞蹈中拉开序幕。来自校区12个系参赛代表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将鲜活事例、真挚情感融入演讲,穿插使用话剧表演、乐器演奏、快板舞蹈、现场书法等多样化舞台展现形式,抒发了工大学子的爱国情怀与工业报国的远大志向。

文法系代表队发出“以初心致远,续法治篇章”的时代之声,立下“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铿锵誓言。城市建设工程系代表队立志以专业所学保障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为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贡献力量。生态环境系代表队通过舞台剧的方式表达对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不懈追求,立志为守护祖国的碧水蓝天贡献青春力量。计算机与信息系代表队表达计科学子乘时代之风、燃尚新之魂、登创新之巅的追求,立志做新时代计算机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军者。电气与自动化系代表队用鲜艳的红旗、遒劲的书法、动情的演讲礼赞时代光辉,表达出坚持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并重,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坚定信念。物流管理系代表队展示了努力用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物流领域的技术水平,促进物流系统高效有序运转,推动国家经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其他各系代表队也纷纷通过展示所学专业知识,以《学思践悟二十大,化工精神绘未来》《锻大国之重器,奏华夏之乐章》《经析古今风雨,济国砥砺前行》等为主题,发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春誓言。

经过激烈角逐,文法系、城市建设工程系代表队分别荣获一等奖,生态环境系、计算机与信息系、电气与自动化系及物流管理系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英语系、机械工程系、能源化工系、材料工程系、经济与贸易系及食品科学系代表队分别荣获三等奖。活动还评选了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老师,与会领导为各获奖代表队和老师进行了颁奖。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主办,文法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承办,是宣城校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活动之一。自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校区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从活动策划、内容设计、宣传动员等方面统筹推进,历时两个多月,保障了活动的整体呈现效果。

校区学子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以青春之我,筑强国之梦。

(张陈 吴玉兰/文 综合/图 黄明永/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