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量: 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5月26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课,学院党校班主任、第69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180余人参加学习。

党课中,安徽省政协委员、学校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姚跃传上了题为《凝心铸魂创伟业踔厉奋发向复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课,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重点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引导当代大学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把“两个确立”体现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强信心,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党课是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韶华,潜心读书,做到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青春能量。

(刘洋/文 刘洋/图 魏婷/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