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及大会的重大意义”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量: 来源:微电子学院

5月24日,微电子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及大会的重大意义”主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发宇为学生授课,学院第69期积极分子班学员、团校学员150余人参与学习。

张发宇老师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概况引入,讲述了他对于党的二十大主题的认识以及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他提到,党的二十大是迈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发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召开的时间节点和时代背景非常重要而特殊;大会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长期指导意义的重大理论和实际创新成果,科学回答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这一重大历史命题。最后,他勉励在场学生要从“学习方向”“学习规律”“学习目标”“学习互助”和“学习节奏”五个方面提高自身,敢于刀刃向内,有力量有温度地茁壮成长。

本次主题党课是学院持续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和加强党校团校学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主题党课引导学生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不断奋斗。

(张蓉/文 张蓉/图 张发宇/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