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党校第69期发展对象班赴安徽省博物院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量: 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校第69期发展对象班赴安徽博物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校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与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江淮撷珍”展、“徽州古建筑”展、“安博智时空”展、“共饮一江水”三星堆·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每段历史存续着鲜明的文化印记,荆楚文化、吴越文化、巴蜀文化交相辉映,闪烁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灿烂的光辉。学员们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了解了葵花型金盏等精美的古代工艺品,感受了古代工匠高超的技艺水平,领悟了长江流域从巴山蜀水到江南水乡的千年文脉,体悟了中华文化的丰厚底蕴,领会了大国的工匠精神。

青春践行二十大,文化自信显魅力。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学员们在博物馆的文化盛宴中聆听千年声音,深受思想启迪,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要义,不断地夯实精神沃土、筑牢信仰之基。

(李诗媛/文 李诗媛/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