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开展“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凝聚新征程奋进力量”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量: 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12月4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第68期发展对象班全体成员于科技楼516会议室开展了“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凝聚新征程奋进力量”主题讨论交流活动。

全体学员从观看《领航》纪录片的感受谈起,回顾了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真实呈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科学理论是指引我们党不断前行的光辉旗帜,也是指引我国不断发展的科学指南。在一帧帧画面中,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十年来我国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作为青年大学生,有幸见证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壮举,在享有发展成果的同时,也深感肩上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将继续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讨论交流活动使发展对象班学员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领航中国巍巍巨轮向前的磅礴力量。同时,深刻认识到百年奋斗征程中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都强有力地证明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

(张旭/文 张元昊/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