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量: 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中旬至12月初,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校第68期预备党员班、发展对象班和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专题研讨会以小组的形式展开,分为理论学习、视频观看和交流研讨等环节。各党校班主任首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领学,以报告十五个部分为脉络,对大会主题、伟大变革、理论遵循、使命任务、战略安排、行动纲领、重要保障、时代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能够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理论指导实践,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行。接着,学员代表分别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键词开展微党课。党员冯睿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题,阐述了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只有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才能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在视频观看环节,学员们观看了《真理之光》。视频向我们展示了古往今来,人类文明虽然进程跌宕起伏,但思想之光,一次次照亮了历史的天空。100多年来,当中国号巨轮在民族复兴征程上乘风破浪,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必将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一幕幕丰功伟绩令人振奋,一帧帧感人画卷让人泪目,学员们纷纷表示了要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追求真理之光。交流讨论环节,学员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预备党员杨满说道:“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发展对象梁春蕾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出了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学好先进科学知识,积极进取,发挥奋斗精神,奉献服务精神,为解决‘卡脖子’技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入党积极分子李佳益分享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感悟到思想的磅礴伟力、信念的不竭动力和奋斗的强大合力,希望我能和党和国家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专题探讨会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之一,也是党校的重要实践环节,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踏踏实实怀抱梦想,敢想敢做,向善向前,用火热的社会实践和无私奉献践行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用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在人生的赛道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王宏羽 徐佳 左能/文 王宏羽 /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