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红砖研学会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量: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精神,让同学们充分了解生态文明与马克思主义之间的内在关系,将生态观、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进行融会贯通,12月10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协办的红砖研学会在食生楼206举行,本次活动以“生态文明与马克思主义”为主题展开学习交流。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汪梦圆同学分享了马克思自然观的历史发展、主要内容及其当代价值,强调尊重自然,将马克思自然观与实际情况相结合,这对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要的意义。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马汉旭同学带领在场同学学习了党中央关于构建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并结合自身科研课题,详细阐述转基因生物安全和食品安全的关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刘燕同学就我国当前生态发展现状,与在场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讲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的自然观、经济观、民生观、系统观、法制观和全球观等特点。活动最后,在场同学积极提问,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的思想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以青年之责任勇担生态环境保护重任,扛起未来建设生态中国的旗帜。

(葛文杰 张倩/文 董康珍/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