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侨台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量: 来源:党委统战部

11月29日,校侨台联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校侨台联主席胡丹主持会议并讲话。校侨台联委员们积极参加学习会议,热烈讨论。

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侨联工作中去,胡丹带领委员们学习了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俊在中国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以团结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时代要求,不断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侨界力量。

胡丹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侨台联组织政治性,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面向广大归侨侨眷和台湾同胞,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台湾同胞的重视和关心。要立足侨台联组织群众性,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服务好归侨侨眷和台胞;发挥高校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支持和鼓励海外侨胞和留学归国人员,深度参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要用好侨台的资源,突出侨台的特色,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增强学习实效,真正激发侨眷和台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与情感认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侨台联组织的落地落实。

与会委员在讨论时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为保持和增强侨台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增强侨台联组织的活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陈乐东/文 赵恩秀/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