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量: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为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11月2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南国君同志在学院报告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师生上专题党课。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学习。

南国君围绕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实践感悟,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年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和青年学生提出的重要要求和寄予的殷殷嘱托,对学院学生提出了规划自身成长路径,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建议,勉励资环学子要做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做胸怀天下的时代新人,树立远大志向,放眼未来把握当下;要做担当奋斗的时代新人,既能吃苦又肯奋斗,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竭尽所能升华人生、彰显价值,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悟与自身成长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学习实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中。

连日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资环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方案和工作台账,认真谋划设计并进行专门部署安排,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带头宣讲导学、上专题党课、教职工理论学习、支部书记研讨、班团专题学习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扎实开展全方位的学习宣传工作。同时,依托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积极组织申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深入安徽交通航务、新宇环保科技、安徽舜禹水务、省地质博物馆等开展全面合作共建,通过奋发有为的实干、惠及师生的实绩、推动发展的实效,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层面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杨子凡/文 杨子凡/图 南国君/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