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青年心向党”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量: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11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68期党校学员班在格物楼316开展两场“学习二十大,青年心向党”主题研讨活动,党校68期发展对象班、预备党员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讨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针对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部分,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展开交流讨论。经过小组选题讨论交流,小组代表交替发言后,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人民在一次次求索、一次次挫折、一次次开拓中完成中国其他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根本在于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

“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增强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的自觉性,养成理论学习的好习惯,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我们要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68期发展对象班班长刘创举说。

通过此次党校主题研讨活动,学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党的思想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要早日加入党,为党注入更多青春力量的决心。学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百年来的光辉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启迪智慧、创造辉煌,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田崇浩/文 刘创举/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