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筑牢崇廉守廉思想根基”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量: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11月16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第三期廉政大讲堂,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杨昕宣讲授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杨昕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筑牢崇廉守廉思想根基”为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出发,以新中国反腐第一案等典型案例向党员同志们传递着腐败与党水火不容、与人民幸福背道而驰的思想。随后,他深刻阐述了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从八项规定开局破题、各类反腐倡廉案件,展现了共产党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伟大决心。最后,主讲人从党员廉洁教育管理方面,结合学术腐败、科研造假、考试作弊、疫情防控等,引导全体师生党员要对党忠诚,牢记初心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崇廉守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此次党课掀起了食品学院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与会党员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自我提升,防范自我麻痹,进行自我体检,时刻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气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个人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张倩 刘江文/文 李艳 朱婷婷/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