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第68期预备党员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讨论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量: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11月14-18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第68期预备党员班分成四个小组,相继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讨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要求,联系实际,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组长带领党员们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以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为主要内容展开主题讨论。通过学习,党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讨论中,党员们分别对学习内容发表自己的见解,第一小组的党员们一致认为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作为新时代青年,是社会中最具有活力的群体,应担负起时代重任,接过“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自己的岗位上熠熠生辉。第二小组的张芮讲到:“作为祖国事业的接班人,今后,我们需栉风沐雨、初心不改、愈久弥坚,力求提升自我素养,为祖国伟大复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来自第三小组的党员霍晓兵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能使我们更好地明确我们所处的时代方位,自立自信,勇毅前行。”第四小组各学员纷纷结合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和自身生活实际,对今后学习、工作与生活提出更加清晰的规划,认为预备党员应该牢记使命担当,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应该更加努力学习,合理规划利用好时间,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在生活中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主题讨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使学员们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引导学员们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华丽/文 施兆娟/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