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量: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11月14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媒体计算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在科教楼A座9楼中厅开展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入探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十年来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活动中,党支部副书记钱威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进的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并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五个维度阐释了新时代十年变革的重大意义。钱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年来,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成为中华民族文明发展史上的伟大开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和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活动最后,支部成员就“我眼中的这十年”这一话题交流了学习感悟,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把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找准自身历史方位,以青年研究生党员身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争做民族复兴的生力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和激励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活中厚植爱国情怀,在科研中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黄鹏飞 黄晨/文 唐申庚 钱威/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