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分党校举办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量: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11月16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分党校在翡翠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举行了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委、分党校负责老师及学生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储文静宣读了《关于做好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分党校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通知》,对积极分子班的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形式、考核评优等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学员代表杨童舒代表全体学员作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理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郑重承诺,并表达了在培训过程中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观念的信心与决心。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海林对全体学员作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在培训中夯实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二是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效果,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到行动上入党;三是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积极参加讨论、交流,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对待,努力提高理论修养、思想素质和意志品质。

开班典礼结束后,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年永琪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的积极分子班第一节专题党课。年永琪结合实际工作,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五个牢牢把握”的内容。他强调,“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同学们要加强对“五个牢牢把握”的理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日常的学习中不断夯实专业知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不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及教育培养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依托分党校阵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方式方法,鼓励学生锐意进取、把握时机、开拓创新,积极引导学生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薛原 杨童舒/文 鲁纪希/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