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部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量: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在学院得到有力贯彻落实,11月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先后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党委书记南国君主持学习会议。

在集中学习环节,南国君同志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及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并对全院学习贯彻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院长袁峰、副院长崔康平、牛漫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鲍丽娟、副处级组织员丁俊祥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具有深刻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必将对更大发挥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学院发展,助力学校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南国君对学院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作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学院党委的总体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再掀学习贯彻热潮;二是各级骨干带头,注重形式创新,确保宣讲深入全面;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坚持深学悟透,精准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学科特点,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院党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中心)主任参加学习研讨。

(毛静静/文 毛静静/图 南国君/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