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热烈庆祝二十大,传承非遗共筑梦”文化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量: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10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2号楼学生社区沙龙空间开展了“热烈庆祝二十大,传承非遗共筑梦”文化展演活动,机械工程学院的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插花体验”“书法展示”“舞蹈欣赏”三个环节,在大学生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活动开始,辅导员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用对党和国家的赤诚热爱、对崇高价值理念的不懈追求实现青春誓言。活动中,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插花非遗文化。同学们通过躬身操作,发现美、创造美,体悟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第二环节中,宋江好同学进行中国书法展示,同学们在表演者行云流水的运笔,挥斥方遒的气势中,体会到了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接下来是传统舞蹈的表演,舞者以有节拍的步调踏出了动感十足的韵律,刷新了同学们对中国舞蹈美的概念。活动最后,同学们挥舞手中的红旗共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传统文化美育教育,让学生感受非遗文化魅力,传承中国文化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以饱满的热情和姿态展现青春风采,在主动作为中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尹佳婧,文希扬/文 吕昊波/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