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三代青春砼梦想,牢记使命共担当”老中青党员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量: 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增强学生党员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16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五号楼二楼学生社区开展了“三代青春砼梦想,牢记使命共担当”老中青党员交流座谈会,学院退休教授孙肇初老师、工程力学系副教授蒲玉学老师、2021级学生工作助理张凌以及各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孙肇初老师结合自身成长,从自己的成长过程、求学经历、职业发展等方面出发,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展现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他勉励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抱负,时刻保持初心使命,要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当代青年,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孙肇初教授早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是我院退休教授,也是我国江河冰凌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为我国的水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浦玉学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课程思政、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使同学们对科研创新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勉励青年大学生党员勇于尝试和突破,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和创新活动,培养创新思维;要学习劳模精神,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浦玉学副教授是学院硕士生导师,安徽省教坛新秀、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学院2021级学生工作助理张凌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围绕大学目标制定、品质磨炼、能力提升、实践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他立志和青年党员一起,以奋斗为底色,不懈追求德才兼备、能力卓越,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在场学生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和互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代恒宇同学激动地说道:“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我内心十分的激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此次教育活动以老中青三代党员交流会的形式,聆听优秀党员的故事,学习优秀党员事迹,发挥榜样的作用,引导青年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米尔扎提江/文 李季垚/图 魏婷/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