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量: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10月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在屯溪路五号楼学生社区,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强,资源科学与工程系部分党员教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鲍丽娟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资源科学与工程系支部书记李加好带领全体师生逐字逐句研读回信内容。与会师生就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结合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认识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地质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对地质行业优良传统的高度肯定,作为长期奋斗在地质科研领域的高校师生备受鼓舞,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地质报国的使命与担当。

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党员教师周涛发指出,“回信饱含着对全国地质行业的肯定和认可,为地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地质工作科研人员,要把科研做在工程一线,加快产学研步伐,在重要矿产勘查、基础地质调查、找矿关键理论与技术攻关等方面贡献力量。”

资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党员教师刘俊表示,“‘加大勘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这12个字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研发的重视和关切。我们要牢记嘱托,着力加强科技攻关,加快地学研究和实践突破,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为新贡献。”

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党员教师张达玉表示,“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展现了地质工作者使命担当的同时,也为各行各业竖起标杆。我们要向“英雄地质队”学习,在工作岗上弘扬优良传统,为国育才,为校争荣。”

2022级研究生党员代表王紫依表示,“我在回信中汲取到投身地质工作的精神力量,坚定要为祖国地质事业贡献的决心。作为一名地质专业的研究生,我将继续扎实地质理论基础,不惧艰苦积极实践,在山岭戈壁中锤炼本领。”2019级学生党员代表敖新润则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秉持“行千里于脚下”的追求,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当地质事业中,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中。2020级学生党员代表孙团英表示,“回信是对全体地质人的激励与关心,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作为青年地质人,我将努力学习前沿知识,不断充实自己,肩负起国家资源安全的历史使命。”

会议最后,李强就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是对我国地质事业成就贡献的高度肯定,是对一代又一代地质工作者的亲切勉励,是对新时代地质工作的殷切期盼。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悟精神实质,细化落实贯彻举措,以爱党为民的情怀和历史使命的担当投身地质事业,深刻把握回信重要精神中对党忠诚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他指出,青年教师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入探究重大地质问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与产研协同创新,做到把论文写在产品上,把科研做在工程中,把成果转换在企业里,开创地质找矿新篇章。他号召,青年学生们要胸怀理想,坚守初心;要勤学善思、刻苦专研;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实践锻炼中练本领、增知识、长才干,担负与践行地质报国的使命担当,成长为合格的地质事业接班人。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全体师生将进一步学习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以关心与期盼为动力,继承与发扬地质事业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传统精神,肩负起绿色发展与能源资源安全的时代重任,立足本职岗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事业中再立新功。

(杨子凡 王锐琴 赵喜军/文 王锐琴/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