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 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量: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10月10日上午7时10分,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全体研究生齐聚国旗下,共同唱响献礼赞歌,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徽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丁玲玲、合肥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刘芳芳、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出席活动,学院屯溪路校区辅导员和1500余人学生参加。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擎旗入场。在飞扬的红旗下、初生的红日中,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场面肃穆、震撼人心。礼毕,蔡伟伟以“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为题发表演讲。她勉励机械学子树牢“工业志、报国心、机械魂”的远大志向,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不断打牢工程基础、扎实工作作风、增强创新能力,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创造人生价值,在担当作为中书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张启民就如何度过充实的校园生活、如何践行青春使命担当作故事分享。他围绕央视纪录片《领航》,介绍大学生践行使命的“科学指南”。随后,张启民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同学面向国旗发出铮铮誓言,表示练就过硬本领、肩负历史使命,用奋斗铸就梦想。

最后,学院各班级优秀学生代表在活动展板上签名,以签名寄语这种形式抒发感言、表达心声。

本次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增强了机械学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自觉,在学生群体中加深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普遍共识,展现了广大学子以奋斗者姿态迎接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玲、张启民/文 周炜杰/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