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 “青春献礼二十大,我与祖国共庆生”师生集体生日会

发布日期:2022-10-07 浏览量: 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学校建校77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重任的热情,教育引导学生爱国爱校、笃学问道,10月3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青春献礼二十大,我与祖国共庆生” 师生集体生日会活动在屯溪路校区五号学生公寓学生生活成长社区举行。活动开展过程中,恰逢校领导一行深入学生成长社区慰问师生,校长郑磊为同学们送上生日祝福并勉励大家珍惜国家和学校营造的美好环境,厚植家国情怀,矢志成长成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新时代,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新人。

校长郑磊为同学们送上生日祝福

师生集体生日会活动现场

向念文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庆节假期、校庆日即将到来之际,师生齐聚一起过集体生日,为二十大献礼、为祖国祝福、为母校喝彩、为同学庆生,就是让大家感受到国家的繁荣昌盛、学校的蓬勃发展、学院的温暖温馨,铭记峥嵘岁月、扬帆砥砺前行。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科研成就,强调了一代代工大电气人工业报国,主动服务国家和社会的精神激励着年轻学子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绘制青春最靓丽的画卷,并勉励全体年轻学子以提升能力为学习目标,主动培养独立做事能力、创新能力、表达能力和领导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学子。

院长向念文教授致辞

在教师代表谈理想奉献环节,阚超豪老师谈到今天我们师生以特殊形式喜迎党的二十大,致敬我们伟大的祖国,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努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陈波老师分享道,老一辈科技工者在艰苦环境下为祖国建设发展呕心沥血,奠定了强国之基,希望同学们立大志、存高远、健身心、共成长,接好新时代接力棒,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我们电气人的力量!姜卫东教授就实践的意义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希望同学们不在乎今后做什么,从事什么职业,关键在于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能为人民服务的人,能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从实践中理解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做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左能老师谈到,党和国家的期待、学生成长成才的信任是我们辅导员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在今后“平凡”的一生中,将继续用点滴行动追随“英雄梦想”,用爱联接辅导员的育人梦和学生的成才梦,用青春报效祖国,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谈理想奉献

在学生代表谈成长成才环节,2022级本科生姚泽远同学谈到,与祖国同一天生日,让我感到无比荣幸与幸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挑重担、直面挑战,拒绝躺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增光添彩,为母校增光添彩!2021级本科生陈建楠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大学这一年来的总结,要抓住学习中心任务不放松,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大学生。2020级本科生许荣萍同学讲到国庆佳节恰逢我们合肥工业大学的校庆,工大秉承着“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教育了一代代莘莘学子,培育出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在知识改变命运的今天,希望自己能够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热爱生活,努力拼搏,将自己的成才发展梦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建设发展梦。2019级本科生钟璐瑶同学回忆了大学四年的奋斗时光,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拼搏、自律自信、和善知礼,在青春时光里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无限价值,做更好的自己,勇担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学生代表谈成长成才

学校学院为与祖国同一天生日的7位同学准备了暖心的庆祝生日环节,向念文、李丽鹏与同学们一起切蛋糕,并送上暖心的生日礼物和生日祝福。全场师生共唱生日歌,许下祖国繁荣昌盛、学校蓬勃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美好心愿,师生们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集体生日。

学院领导送上生日礼物和祝福

师生共切蛋糕、唱生日歌、共许愿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在青春告白祖国环节,全体师生挥舞着小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青春告白祖国,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最后,2019级本科生伍钰婷同学笔力遒劲书写下“电气学院师生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学校弦歌一路高声唱,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现场师生也纷纷拿起纸笔,书写对祖国、母校的热爱与祝福。

学生代表伍钰婷用书法祝福祖国、母校

本次师生集体生日会是学院“爱国·青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以我与祖国共庆生为切入点,旨在用有温度、有意义的方式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将刻骨铭心的爱国之情,忠贞不渝的报国之志化为动力和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己的青春和力量。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王宏羽/文 明理苑 电气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