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量: 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为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郁氛围,教育引导学生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坚定工业报国之志,9月22日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专题活动在斛兵礼堂举行,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2022级辅导员和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活动。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以《奋斗,青春最高的礼赞》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为开篇,从透视青年大学生不愿奋斗的表象、探寻矢志奋斗的意义和揭秘不懈奋斗的“密码”三方面展开叙述,为新生带来一堂严肃又不失风趣的理想信念教育课。运用典型生动的真实案例讲解青年学生中不愿奋斗的五大表现,通过讲述专业领域杰出校友、优秀朋辈榜样先进事迹,号召新生向杰出校友看齐,向朋辈榜样靠拢,志存高远,实干笃行,秉承工业报国之志,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回望《觉醒年代》《长津湖》《功勋》等党史题材主旋律作品内容,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通过“晚舟归国”“军团誓师”“鸿蒙上线”三个故事,倡导新生铸牢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保持忧患意识。最后,聚焦北京大学原校长王恩哥寄语新生的十句话,希望全体新同学“求真知、入主流、上平台、做贡献”,怀青衿之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跑好人生第二棒,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以奋斗姿态与伟大时代“双向奔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郁雯/文 李郁雯/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