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举行思政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量: 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8月31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2宣讲厅举办了“喜迎二十大,起航向未来”思政学习交流会,学院相关老师、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交流会。

本次活动共“观·新闻联播”“学·时事政治”“谈· 思想认识”“展·学期愿景”四个部分。师生共同观看了8月30日《新闻联播》节选,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诗媛老师领学了《时事报告》《光明日报》刊载的评论文章,分别为《以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七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随后,同学们回顾总结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收获和日常生活中的实践心得,针对近期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和新学期学业规划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

光电21-1班严周涛同学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是党在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当代大学生,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是特别有必要的。我们要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用青春唱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李诗媛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她指出,要深入挖掘爱国主义教育元素,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着眼厚植情怀、锤炼品德、勇于创新;要突出学生主体,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展学思践悟寻访分享,引导学生充分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世界胸怀和历史担当;要将当前工作和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统筹起来,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党史宣讲教育、就餐秩序维持、线上心理疏导、保障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唤起青春使命,激发责任担当。

江天寥廓风正好,前行举帜抒今朝。本次“喜迎二十大,起航向未来”思政学习交流会在新学期伊始举办,深化了青年学生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元气满满开启新学期,为营造“喜迎二十大”浓厚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

(李诗媛 /文 李诗媛/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