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新生理想信念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量: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8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科教楼二楼报告厅开展新生理想信念教育第一课,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主讲,2022级辅导员和本科新生参加学习。

讲座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题,内容分为“百年党史的历史沿革”“非凡十年发展成就”“‘1568’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个人价值追求与成长成才”四个部分。围绕筑牢理想信念这一主题,蔡伟伟从学习历史和关注时政的意义入手,倡导同学们学党史、观时政、明真理、悟大德;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产生的社会背景和共产主义的真理,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和近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等;引导同学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提升道德修养,勇担历史使命、推动实现中国梦;要求同学们把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追求中国梦的道路上放飞青春、大有作为。

本次新生理想信念教育第一课,激发了青年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教育引导新生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以最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羽/文 吕昊波/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