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量: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12月6日,学校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校领导,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刘勇、副处级巡视专员李易倩出席会议,校长郑磊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通报了我校和教育系统查处的相关违规违纪违法18个典型案例。施永红指出,2023年以来我校纪委在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学校相关制度规范,坚决杜绝一切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郑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及相关负责人要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要强化警示整改,要以本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举一反三,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活动,探索警示教育特色做法,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要切实推动发展,扎实推进“一融双高”,把开展警示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于祥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以开展警示教育为契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要把自己摆进去,引以为戒、防微杜渐,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堵塞监管漏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于祥成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迫切需要,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现实要求;要以开展警示教育为契机,切实抓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聚焦“把方向”,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聚焦“严监督”,切实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重预防”,全面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聚焦“转作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聚焦“强队伍”,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水平;要不断筑牢防腐抗变的思想堤坝,在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在强化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在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在促进整改落实、发挥标本兼治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宣城校区设立分会场。

(孟凡东/文 宁浪沙/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