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讲规矩守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 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7 浏览量: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为进一步抓紧抓好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深入强化党性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引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政治忠诚,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在完成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等“规定动作”之外,校纪委、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专题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实践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施永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规矩守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实践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10月23日清晨,学校纪委组织参加了屯溪路校区开展的“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在党委学工部、化学与化工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施永红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干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同志集中观摩了校国旗护卫队举行的升旗仪式,并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化学与化工学院近1200余名师生共同学习了“国旗下的思政课”,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大家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11月2日,学校纪委邀请学校军事理论教研室教师李之涵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做了“纪律严明,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专题讲座。李之涵对我军“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提出背景和历史沿革作了详细解读,指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是党和军队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鲜明体现,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充分展示,是党和军队赢得人民群众爱戴和拥护的根本所在。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强化自身纪律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勇担使命、迎难而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施永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中集中观摩了升旗仪式,切身感受了“国旗下的思政课”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专题党课,这既是教育整顿中一次主题实践活动,也是一次严肃的纪律教育,并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牢记“初心”。全体同志要切实做到不忘初心,深刻认识到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永葆铁军本色的具体举措,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在学习中体会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二要牢记“榜样”。全体同志要牢固树立榜样意识,自觉做遵章守纪、作风建设的榜样,做工作投入、自觉奉献的榜样,做完善制度、规范执行的榜样,坚持政治引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锤炼能力作风,提升工作品质。三要牢记“纪律”。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深入学习党的纪律相关理论和政策规定,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成为纪律的维护者、执行者,成为纪律的模范遵守者和开展纪律教育的专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双一流”建设取得新业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胡剑/文 孟凡东、李晨晨/图 胡剑/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