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画摄影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将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27日,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画摄影作品展。校党委书记于祥成为与会嘉宾代表颁发收藏证书,并宣布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家协会主席、安徽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庄华峰,安徽邓石如书法研究院院长桂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合肥工业大学书画协会名誉会长、合肥工业大学无机化工专业89届校友金友华,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安徽省女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时代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校书画协会名誉会长陈鸿海参加开幕式。

季益洪在致辞中指出,一年一度的书画摄影作品展已成为学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平台、联系广大校友的重要渠道、弘扬校园文化和廉洁文化的重要载体。本次书画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摄影展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一幅幅具有鲜明生活性和时代性的精品佳作生动表达出艺术家和书画摄影爱好者们爱党、爱国、爱民的无私情怀,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的艺术态度和为繁荣发展艺术事业不竭奋斗的进取精神。希望学校广大师生校友以本次作品展为契机,增强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系统回答“教育强国、工大何为”的时代课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雪、庄华峰对学校书画摄影作品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们指出,书画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承载着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书中有文”“书中有道”“书中有人”,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增强文化自信,凝聚精神力量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合肥工业大学历史底蕴厚重、文化传统浓郁、报国情怀深沉,今年已是连续第37次举办书画作品展,表现了学校对传承优秀文化的使命担当、弘扬传统文化的信念坚守和厚植家国情怀的艺术追求,希望安徽省各高校以合肥工业大学为标杆,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提升文化素养,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发挥应有的力量。

一笔一墨,尽展书画艺术挥毫落纸之神韵;一字一画,尽显书画艺术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眷恋与美好祈愿。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共收到书画作品100余幅、摄影作品40余幅,主题鲜明,诸体兼备,气韵生动,形式多样。作者中既有为学校事业发展勤勤恳恳奋斗一辈子的离退休教职工,也有正在为学校教学科研踏踏实实埋头苦干的学术中坚;既有在校求学的莘莘学子,也有奋战在全国各行各业、情系学校发展的校友,还有长期关心学校文化发展的省书法家协会、安徽高校书法协会的艺术家们。

开幕式后,吴雪在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为师生校友们作了题为《让书法点亮生活》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书法是什么、如何学习书法、如何欣赏书法等多维度进行了系统阐述。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活跃。

展览由校工会、纪委办、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校友会办公室、校团委等联合承办,并得到了安徽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家协会的指导。此前学校书画协会已将优秀作品汇编成精美画册供参展作者和书画爱好者留存纪念。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0日。

(夏瑞/文 程婷婷/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