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5项成果荣获2022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23-09-28 浏览量: 来源:科研院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为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我校共有35项成果获奖,其中,学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自然科学奖二等奖3项、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6项,自然科学奖三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三等奖4项。同时,学校以参与单位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朱光教授主持的项目“郯庐断裂带多期演化及其动力学机制研究”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机械工程学院黄海鸿教授主持的项目“重载装备高耗能机电液系统能量短回路调控技术及应用”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玉程教授主持的项目“面向新能源汽车高稳定性稀土永磁体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机械工程学院祖磊教授主持的项目“航空复合材料关键结构件高精度纤维铺放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学校秉承“工业报国”之志,坚持以建设科技强国为己任,坚持“四个面向”,着力提升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水平,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安徽加快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和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佳乐/文 杨学志/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