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70期学员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量: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10月18日下午,党校第70期学员班开班仪式分别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和翡翠湖校区科教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于祥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蒋传东出席开班式。

于祥成向本期党校学员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党校是理论教育的“主阵地”、党性锤炼的“大熔炉”,参加党校学习是加入党组织和接受党组织教育的必经阶段,也是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发展及教育培养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依托党校阵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方式方法,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体系化培训。

于祥成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学思践悟、真学真信,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通过党校的理论学习,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是赓续传统、立德修身,涵养挺膺担当“精气神”,做矢志前行的筑梦人,在青春路上继承工大优良传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奋斗刷新生活,用实干点赞时代。三是勤学苦练、提升素质,锤炼能担重任“真本领”,做强国奋斗的排头兵,在投身青春实践中,自觉把党校学员的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为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奠定坚实基础。他号召广大学员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让“请党放心”成为新时代的青春志向,让“强国有我”成为新时代的青春担当,让“全面发展”成为新时代的青春追求。

开班式上,蒋传东对党校学员班提出纪律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李志明布置了本期党校教学计划安排。预备党员班学员代表金子涵、程伊阳,发展对象班学员代表席和、张俊宇分别作了发言。开班仪式后,蒋传东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潘莉分别为两校区党校学员上了第一堂党课。

本期党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线上通过“合肥工业大学党校在线教育培训系统”开展相应班次课程学习,线下开展集中授课和专题报告,课后围绕党校教材开展自学研讨。理论学习之外,开展主题征文、交流讨论、研学实践等教育活动。全部教学计划完成后,党校将对学员开展考核考察,并评选出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学员,予以表彰。

党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宋之帅主持开班式。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学工部、总务部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等有关负责同志及党校第70期150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刘雯雯/文 宁浪沙/图 宋之帅/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