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余其俊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5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在翡翠科教楼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范迅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党课。

党课中,余其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鲜明主题,紧密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为什么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如何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怎样继续推动以人民为中心以及怎样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四个方面,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个人学习经历,用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严肃、深刻的专题党课。

余其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执政理念,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条基本方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把14亿多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这一科学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特别是贯穿其中的人民至上这一重要立场观点方法。

余其俊强调,我们党正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前进。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陈鸿海在主持党课时指出,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视野开阔,体现了深邃的理论思考;重点突出、求真务实,体现了鲜明的发展导向;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模范践行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六个下功夫”,以坚定的信仰、扎实的学识,积极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为伟大祖国的建设和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校第69期党员发展对象班、预备党员班学员以及部分学院学生代表等600余人聆听党课。

(宣讯 文/图)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