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级干部学习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量: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3月下旬至5月中旬,学校举办处级干部集中轮训班。此次集中轮训采取校内集中学习和校外党性教育相结合,主题党课、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经验交流、党性体验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校290余名处级干部分四批参加集中培训,实现全覆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处级干部集中轮训工作,党委常委会专门研究教育培训工作方案,明确教育培训教学计划和相关要求。3月22日,学校隆重举行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以及全校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和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式。

在校内集中学习环节,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臻教授作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江观伙教授作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姜华有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辅导报告。全体处级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同时接受保密警示教育。

3月24日至5月14日,学校分四批分别赴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浙江大学)、金寨干部学院、岳西党性教育基地、宣城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分别到培训现场指导出席各期培训班结业式,并与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在浙江大学培训期间,学员们共聆听了6场高水平辅导报告,课程围绕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提升高校服务社会能力、高校教师评价理念反思与深化改革、面向一流大学建设的科研发展与思考、大学教学课程改革与创新、学科带头人培养与创新团队建设、浙江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规划等方面集中授课。参加了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参观了浙大校史馆、党建馆、艺博馆、紫金科创小镇,感受浙大求实精神和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取得的成就。

在金寨干部学院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红军广场,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六星上将洪学智的戎马生涯,在立夏节起义首发地、汤家汇红色小镇感受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

在岳西党性教育基地,学员们在大别山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在初心使命馆及王步文故居了解了安徽省首任省委书记王步文烈士的生平,学习了他坚持真理、一心为党的坦荡情怀和信念如山、舍生取义的革命气节;在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重温大别山厚重的红色历史,感悟大别山精神。

在宣城党性教育基地,学员们参观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龙川村皖南第一个党支部、4117广场等党性教育基地,聆听了题为“经略华中、绾毂中原”—新四军的十年历程与宝贵经验专题报告及“皖南1941”微党课。

集中培训期间,各期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分组交流。学员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开展、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等展开讨论。大家聚焦主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实际谈认识,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培训,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了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结合上深思考、在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王剑/文 王剑/图 蒋传东/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