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为党政机关干部作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以“加强作风建设,做一名称职的党政机关干部”为题,为学校党政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主持报告会。

施永红从党的理论发展创新的重要性、如何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效果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对办公室工作性质的认识、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办公室工作干部四个方面展开,通过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数据、发人深省的故事和案例,深刻分析了党的理论创新与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强调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分析了机关工作的重要性和特点要求,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从正反两个方面论述了机关干部应具备的政治品格和履行的工作职责。同时通过自画像的形式,勉励广大机关干部要敢于亮剑、敢于作出承若,自觉接受监督。

施永红要求,党政机关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主题教育发现新问题、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要争做信念坚定、政治合格、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机关干部,争做一心为学校发展、为师生服务的机关干部,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为乐为善为的机关干部,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和实际成效。

蒋传东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转作风、树新风,在牢记“国之大者”中推动思想境界提升,在奋力“争创一流”中推动素质能力提标,在抢抓“强校机遇”中推动精神状态提级,在办好“师生关切”中推动作风形象提优,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校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全校党群部门、行政部门、直附属单位秘书,各学院党委秘书、行政秘书参加学习。

(刘红平/文 夏瑞/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