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为材料学院、数学学院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量: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为材料学院、数学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季益洪回顾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宏伟蓝图的确定历程,系统阐释了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全面回顾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

季益洪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的时代课题。要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教强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人才”的重大部署,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学院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刻理解“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系列重大战略的深远意义。

季益洪强调,教育事关国家的发展,事关民族的未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要坚持教育的公益属性。当前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新征程所作的重大部署,全体师生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见行动,抓好问题检视,找准切入点,抢抓机遇、团结奋斗、争先进位、踔厉奋发,为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汇聚合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合工大力量。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范仁庆主持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党课。

(薛传妹 王晓莉 王语韩/文  薛传妹 王晓莉 王春晓/图  吕珺/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