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4-29 浏览量: 来源:党委统战部

4月2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陆友勤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陆友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如何看待我国的民族问题、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关于西藏工作、关于新疆工作、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等五个主要方面展开报告。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作了深入分析解读,现场回答了听众的提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现实性和指导意义。

刘晓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题报告内涵丰富、分析深刻,对学校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凝心聚力,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报告会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机关处级干部、学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及代表近120人参加报告会。

(郑宏生/文 综合/图 赵恩秀/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