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量: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3月6日上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在我校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为同学们讲授国旗下的开学第一课。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前。全体师生激情澎湃,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嘹亮的歌声中共同开启崭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上,余其俊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同心抗疫的三年历程,引导同学们深刻感悟“人民至上”的价值坚守。他高度表扬了假期中,同学们以青年先行的姿态,持续学习、认真备考,积极参与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等活动所表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对学生返校后,校园生活恢复往日“烟火气”感到欣慰。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实践,以良好的心态、昂扬的姿态共赴温暖奋进的新学期,并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笃行慎思、心怀远大,将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学习和实践中,把努力变成习惯,让优秀成为常态;二是要学会欣赏、饱有热爱,能够认真领会大学之“大”,懂得赞美和包容,做一个精神富足、灵魂丰盈的活力年轻人;三是要超前谋划、有备而来,深刻理解疫情带来的影响与改变,要有理想的坚持和内心的崇高,在机遇和挑战面前,时刻准备好自己。他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能够树大志、立宏愿、勤学习、有作为,做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的新时代大学生,做引领科技创新、促进社会发展、助推人类进步的先锋力量,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人。

安徽省百优大学生、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董帅志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个人经历,号召同学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努力做爱国荣校的践行者、做勇担使命的奋进者、做乘风破浪的搏击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向着卓越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挥舞国旗、放声合唱,用欢快的歌声、澎湃的激情,向祖国母亲致以真挚的祝福,以饱满的精神共同迈向崭新学期。

此次国旗下的思政课是我校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校领导践行“一线规则”的重要载体,切实发出了春季学期拼搏奋进的动员令。学校将充分把握开学后一段时间,用好“国旗下的思政课”等育人平台,持续组织全覆盖、立体化的系列教育活动,切实打造后疫情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生态,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实施。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刘雯雯 李雪/文 雷磊 明理苑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图 李志明/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