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量: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月28日,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报告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在宣城校区设视频分会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宣城校区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学生代表等1000余名师生参会。

报告会上,余其俊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阐释。

余其俊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置于论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使命任务和实践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余其俊要求,青年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排头兵”,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发扬不畏艰险、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校师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宣讲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饱含深情,参会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王哲贤/文 张博威 郑琪/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