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布置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量: 来源:

2月27日上午,学校2023年学生工作布置大会在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

陈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学校2023年寒假工作研讨会相关精神,分析了新时代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及要求。陈刚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应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秉持追求卓越、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夯实基础工作,突出工作重点,抓牢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合力写好斛兵学工的奋进之笔。

陈刚强调,加快构建学生工作新发展格局,奋力实现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应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一是练好基本功,扎实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以“求实”的心态紧抓教育黄金期,用脚力扎根一线、用脑力担当实干,确保常规工作回归有序、推动特色工作深度开展,合力打造学校大思政工作的优良生态。二是打好组合拳,多维联动护航学生成长。要把“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之本,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帮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难,在“教管服”一体化中为学生成长成才精准托举、暖心助力。三是拓宽新场域,立体搭建育人平台阵地。要善于把握学生的实际需求,探索育人的新路径、新场域,优化供给、升级阵地、建好队伍,努力在大社区理念中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为学生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精准的教育体验。四是筑牢同心圆,聚力提升队伍职业素养。要通过“集中与日常、校内与校外、线上与线下、全覆盖与分层分类”相结合的形式强化学习,拓宽视野,淬炼本领,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勤勉实干中写好新时代的育人答卷,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从“围绕一条主线、深入推进两大工程、强化树立三种思维、加快建设五大中心、提升实施六项行动计划、聚焦落实八大目标任务、重点开展十个方面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等七方面对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校团委书记武国剑聚焦实施“青春培根铸魂行动、青春强基固本行动、青春赋能提质行动、青春建功立业行动”等四个方面作了共青团工作部署。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尚广海主持会议。学工机关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朱玲利/文 雷磊/图 钟小要/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