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汇聚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更加磅礴的力量,12月14日,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及中共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学习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

集体学习中,校领导郑磊、吴玉程、陈刚、陈鸿海、施永红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央及安徽省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同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在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等相关自学内容进行了部署安排。

余其俊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中央有关文件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扎实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一是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武装,不断提升思想理论素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自觉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坚决维护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增强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抓实抓细,努力在常和长、严和实上下功夫,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余其俊强调,中共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明确了安徽未来五年的建设思路和重点任务,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方向。全校各单位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力量。要聚焦区域发展急需,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布局,不断拓展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持续推进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深化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扎实推进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和前沿科学研究中心、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建设,着力解决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为全面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合肥工大的智慧和力量。

郑磊结合学习内容,就学校安全稳定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郑磊指出,临近期末岁尾,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复杂严峻,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确保校园秩序平稳有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