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统战同心苑”专题活动宣讲传达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量: 来源: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11月22日下午,学校举行第二届“统战同心苑”专题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向统一战线成员宣讲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

刘晓平在宣讲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工作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战力量。

刘晓平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学校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把“统战同心苑“打造成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爱国主义的大舞台、参政议政的练兵场、人才培养的探索地、修身养性的后花园”,凝心聚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同心同向同行,努力实现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还邀请安徽省政协委员、民进合肥工业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朱卫东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的专题报告。朱卫东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只有跟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加强学习,提高觉悟”“发挥专业特长,参政议政”“关心关爱,凝心聚力,携手奋进新时代”等五个方面结合工作实践和典型案例,生动介绍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分享了先进经验和有益探索等内容,得到与会同志的积极评价。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恩秀主持。校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成员代表、新发展成员等参加活动。

(郑宏生/文 综合/图 赵恩秀/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