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10月16日下午,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教职工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座谈并讲话。

座谈中,来自教学科研一线的骨干教师和管理服务一线的干部职工从加强党的建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多方面多角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心得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展望工作目标,共话美好愿景。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绘制了宏伟蓝图、确立了奋斗目标、作出了战略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要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具体行动,始终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真抓实干有作为,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鸿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意义重大、气势恢宏、主题明确、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回顾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体现了极大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报告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陈鸿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深刻阐述,充分彰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重要作用。“双一流”建设高校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的排头兵,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教育战线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持。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为实现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目标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校党群行政部门,办学实体和直附属单位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程婷婷